慈善捐赠热线

18905289911
13905289911
开户行:
扬中市农村合作银行三跃分理处
户名:
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
帐号:
3211051501201000026991

退休职工拾金不昧捐赠敬老院

发布时间: 2009.09.10   新闻来源: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   浏览次数:
 
    日前,舒城县万佛湖镇原广播系统退休职工、共产党员袁素芳,在镇农贸市场拾到巨额现金,在她现场寻找失主数日无着落的情况下,便将这笔现金送交该镇民政办,由其转交万佛湖镇汪湾敬老院,用于改善五保老人们的生活。

  事情是这样的:家住万佛湖镇街道原广播系统退休职工、共产党员袁素芳,这天早上与往常一样,到菜市场买菜。她刚走到市场内,在地上发现一叠卷着的百元钞票。她弯下腰拾起钞票后,便四周寻问在场的人是否丢失现金?当场,没有任何人认领。为方便寻找失主,袁素芳同志便将这叠钞票留给农贸市场卖菜摊主刘某,当场清点了钱款数字,并拜托刘某帮助寻找失主。经过一周时间的寻找,仍然没有结果。这位农贸市场卖菜摊主将这笔钱款原封不动地退给了袁素芳。

  为了不占用这笔无劳之财,袁素芳同志决定将这笔钱款送交到万佛湖镇民政办,由民政办转交本镇汪湾敬老院,为五保老人改善生活。袁素芳同志拾金不昧的举动,在万佛湖镇被传为佳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