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善捐赠热线

18905289911
13905289911
开户行:
扬中市农村合作银行三跃分理处
户名:
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
帐号:
3211051501201000026991

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工作报告

发布时间: 2010.08.21   新闻来源:慈善捐款|爱心救助|爱心公益|慈善公益-扬中市太平禅寺   浏览次数:
 

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工作报告

 

各位领导、各位会员、同志们:

我受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组的委托,向大会报告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工作情况,请予审议。

一、成立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的意义

大力发展社会慈善事业是党和政府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,为社会弱势群体所办实事之一。宗教界作为社会大家庭的组成部分,我市佛教界人士一直大力倡导“积德行善,助人为乐,扶贫济困”的精神,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,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。为了更好的弘扬佛陀精神,建立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,是顺应慈善事业发展形势,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。

本会将遵循如下宗旨: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《扬中市慈善总会章程》,弘扬慈悲精神,倡导“四福”理念,筹集慈善基金,扶助困难信教群众及社会特困群体,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服务。

二、近阶段所做工作

1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,制定了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章程,提出了领导机构建议名单。

为确保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的顺利建立,去年底在市委统战部、民族宗教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,我寺成立了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组,抽调了相关工作人员,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,具体负责慈善功德会的筹备工作。市慈善总会、市民政局、市委统战部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,数次来我寺研究制定筹备实施方案,明确分工,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。经过充分酝酿协商,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的章程成功草拟,领导机构建议名单初步确定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慈善团休,其领导机构为理事会。根据本会章程规定和创始基金的筹募情况,筹备组通过与有关方面协商,反复酝酿,提出了第一届理事会人员产生方案。本会首届理事会由以下两方面的人员组成:一是太平禅寺法师、居士;二是热心于慈善事业的、认同本会章程的社会人士代表。

2、先期启动扶贫济困工作,为慈善功德会的建立营造浓烈的氛围,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在市宗教局的指导下,太平禅寺与兴隆敬老院进行了结对共建,在重阳节、中秋节、春节等节日,太平禅寺组织人员带上慰问品等前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。2007年11月9日,太平禅寺筹资2万5千元,对上海交大研究生夏良富等25名品学兼优的扬中籍贫困大学生每人捐助1000元,解决了贫困学子的部分生活费。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,我寺动员组织全寺僧人和信众,为地震灾区人民举行驱灾祈福法会,并为灾区人民募捐。共募捐资金6万5千多元,另外太平禅寺还长期固定扶助了3户贫困家庭,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。

3、争取广大企业界人士的大力支持

在筹备工作中,我们全面发动,广泛宣传,筹备工作人员深入社会,动员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信众,积极参予慈善事业,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。江苏华能电气集团董事长周阿林、镇江广元豆制品有限公司陈尚梅等都给予大力支持。

三、资金筹措情况

经过广泛宣传、全面发动,社会各界人士和热心慈善事业的居士、信众纷纷响应,积极支持慈善,奉献真情,市慈善总会对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成立支持2万元,江苏华能电气集团董事长周阿林先生冠名基金100万元;镇江广元豆制品有限公司陈尚梅女士冠名基金100万元;江苏康华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冷祥生先生、何华女士合家冠名基金30万元;王勇先生、徐留英女士合家冠名基金30万元;何春荣先生、施网娣女士合家冠名基金30万元;卞风先生、黄荣仙女士合家冠名基金30万元;姚文忠先生、恽蔚女士合家冠名基金30万元。

截止目前,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组已圆满完成了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。

在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筹备过程中,我们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及佛教信众、护法居士的大力支持。今天,在慈善功德会成立之际,我代表筹备组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!

预祝大会圆满成功!谢谢大家!

  欢迎各界信众给予支持扬中市太平禅寺-慈善捐款|爱心救助|爱心公益|慈善公益|爱心捐款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平禅寺心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年12月2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