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善捐赠热线

18905289911
13905289911
开户行:
扬中市农村合作银行三跃分理处
户名:
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
帐号:
3211051501201000026991

镇江太平禅寺积极开展创建“和谐寺观教堂”活动

发布时间: 2009.09.08   新闻来源:扬中市太平禅寺慈善功德会   浏览次数:
 
      近日,江苏省镇江市扬中太平禅寺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,多管齐下,积极开展创建“和谐寺观教堂”活动,努力配合镇江市有关部门做好宗教文化旅游景区的建设,为扬中旅游经济的发展和打造城市旅游品牌作贡献。

      一、以平安创建为平台,积极构建和谐宗教。

      太平禅寺紧紧围绕新一轮平安扬中建设的奋斗目标,开展平安场所创建活动。切实加强寺院的治安防范工作,定期对场所开展安全消防检查,确保安全。自觉抵御境外敌对势力对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,主动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。积极引导管理组织成员、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之间的团结和睦,以“太平寺慈善功德会”为载体,努力为信教群众中的弱势群体服务,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的好评。

      二、以道风教育为主线,切实加强队伍建设。

      在僧众和信众中开展以道风教育为主题的活动,努力提高僧人、信众的整体素质。首先在僧人中注重教义、教规培训,致力建设一支“政治上靠得住、宗教造诣好、人品能服众”的教职人员队伍。其次在广大信众中开办佛学讲座,进一步提高信众的道德素质。三是在广大信众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,宣传党的宗教政策,引导信众服务于扬中经济社会发展。

      三、以财务管理为抓手,确保资金运行良好。

认真执行《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制度》,严格按财经纪律办事,做到发票审批、财务支出规范合理。定期审计相关资金使用情况,明确专人管理,做到财务公开,专款专用,定期公布,防止资金流失,确保信众捐款帐目清楚,用途明晰。